千帆liya mile

你的上帝饿了,得有个人来填饱他的肚子。

『绿蓝』每天对天空喊三声“我爱你”

★死对头pa,show time~ 

















































小绿和小蓝是伯伦希尔出了名的死对头。 

伯伦希尔的成员是出了名的吃瓜群众。 

看戏一时爽,一直看戏一直爽。 

如果能一直这样,那也挺好的。 









01 



“啧,我说绿水母,你看我不顺眼还是咋地啊今早?” 

小蓝攥着报纸假装查资料,却在路过小绿位置时附在他耳边,用最温柔的语气说最叼的话。 

若是不了解他俩关系的,这场景看起来还基里基气得令人姨母笑,但伯伦希尔的成员们都明白——三个女人一台戏,一绿一蓝顶仨台。这不,他们又开始了。 

“哟,组长大人,我可不敢对您有什么意见,换作是您,在组长和头儿让谁上电梯的问题,您也不会捡芝麻丢西瓜吧?”小绿摁下按钮,缩回圆珠笔的笔尖,在桌上有节奏地敲敲点点,露出了一个职业微笑。 

同事们惊呼:语言艺术!赶紧小本本记下来。 

小蓝毫不示弱,一手撑在小绿桌上,:“哦?在你眼里我就是个芝麻?你看不起我?小绿,我劝你做下属的不要太嚣张。” 

“不,我的意思并不是这样。”小绿整理好英语书,站起来。他比小蓝稍稍高些,以至于小蓝需要仰视他,但小蓝不想让步,于是悄悄踮起脚尖。小绿发现了他的小动作,撇了撇嘴角。 

小绿接下来一番话,更想让小蓝在他头上暴扣—— 

“当然,如果您不踮脚的话,我甚至看不见您。” 

















02 

“砰!”小蓝一脚踹开房门,气鼓鼓地把门甩回去。 

这个小绿……太过分了! 

他欺负自己不会怼人啊! 

每次怼人都怼得恰到好处无法反驳!实在太强了……太强了!等等我为什么要夸他。 

小蓝双手微微颤抖,当然,那是被气的。小蓝烦躁地在键盘上戳来戳去,盼望着电脑能快点开机,他心中的怒火以及想学会如何怼人的欲望,令他觉得他那战胜全国百分之九十九的电脑,都是慢速。 

【如何学会怼人】 

【怼人36计】 

【活人怼死,死人怼活】 

各类论坛和帖子他都求助遍了,可依然没有一个称心的。此时他刷到一则私信—— 

“您好,听说您想学习怼人。” 

小蓝摁下两个字:是的。 

“那我倒有几个小诀窍,要不要听?” 

小蓝欣喜若狂:来来来,加QQ号聊,大神求带!我要拜您为师! 















03 

小蓝今天是雄赳赳气昂昂跨入公司的,还有自带青龙偃月刀的气场,小亚麻生怕下一秒小蓝就来一句:“我系渣渣蓝,系兄弟就来砍我。” 

还好没有,不然这伯伦希尔第七开发部吃枣药丸。 

小蓝今日势在必得,信心爆棚。昨天他一整晚都在跟那位热心网友交流如何怼死对头,聊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他今天就要让小绿知道,世界上最长的路还是他蓝爸爸的套路! 

根据那位好心人说,每天早上起来喊三遍 “我爱某某东西”,一天心情都好起来,神清气爽怼人便会思如泉涌! 



“我爱你红花——” 

“我爱你绿草——” 

“我爱你小小智慧树——” 

今天早上小蓝扯着嗓子喊了几句,即使他的功力惊飞了树上的麻雀儿,但他发现近几周胸口沉闷的感觉烟消云散,太给力了! 

咦?对面那家搬来了新租客吗……小蓝发现阳台对面那家空空如也的房子,今天挂上了绿色的窗帘,还有几件衬衫随风飘摆。意外地有些眼熟。 



















04 

小蓝站在咖啡机前,嘴角与太阳肩并肩,看得组员们那叫一个心惊胆战,上一次组长这样笑的时候,他通宵加了两天班搞代码,头儿亲自来拍拍肩膀,劝他别太拼。 

小蓝嗦了一口泡面:“爱拼才会赢!”他要赢小绿,从此公司再无死对头,小绿会 

小绿端着咖啡杯站在他面前,无奈地笑了笑:“你……直接对壶嘴喝咖啡?” 

“……”什……么……?一来就开嘴炮?小蓝还没有进入状态,他的死对头已经率先开始攻击。形势不妙。 

“绿水母……”小蓝的呆毛一翘一翘的,让小绿怀疑他的呆毛才是本体。 

“小蓝,来一下会议室。”头儿无情打断小蓝的话。 

“……” 

今天小蓝依然没有成功怼到小绿呢。 

不过即使他把话都说出来,小绿也能摸清底细—— 

毕竟,他可是小蓝的“师父”啊。 















05 

“小蓝,公司决定派你和小绿去世界科技大会伦敦主会场,休伯利安公司也会参加,你们合作为公司争光,顺便打探一下休伯利安的情况。” 

“头儿,您在开玩笑吧……” 







“小蓝,预订的宾馆只剩一间房了,领导都是单人间,麻烦你和小绿住同一间了。” 

“头儿……您在开玩笑吧……” 







小绿看着他的蓝呆毛站在办公室面前,一副思考人生看淡红尘与生死的样子,不由得扶额,这……至于吗? 

当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再不满也憋在肚子里,然后挤出一个格式化微笑: 

“头儿,我没问题的,但小蓝那边,您还是等临走前再跟他说吧,不然他有时间找理由拒绝的。” 













06 

昨天还在哀吼“头儿您在开玩笑”的小蓝,今天和他的死对头登上了飞机。 

真是可喜可贺。 

早上六点,即使是初秋,也染上了几分凉意,小蓝站在机场,感叹着天气真好,又想起了“师父”的教诲—— 

“我爱你蓝天——” 

“我爱你白云——” 

“我爱你小——小……小……小绿!?” 











07 

小绿拉着棕黑色行李箱站在小蓝面前,一脸难以置信。 

小绿头戴鸭舌帽,穿件印有“L”字母的白色T恤衫,配上黑裤子和白球鞋,倒有几分少年气了。小蓝回想着他平时或西装,或黑衬衣——这倒是绿水母全新的一面。 

小绿也没想到,小蓝居然真的会听他的,当时他在网上看到蓝的求助,就胡乱瞎编一套,那天在小蓝家对面,他听到小蓝的狼嚎…… 

莫非这蓝呆毛每天都……如此沙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绿心情莫名好了一万倍。 













08 

“组长,您刚刚在说什么呢?好像是……我爱你小绿?” 

小绿将手臂交叉放在一起,略带玩味地看着小蓝。 

“什么?你听错了吧哈哈哈哈,今天天气不错啊……”小蓝尴尬地挠头。 

“得了吧组长大人,登机了。”小绿快步走上前去拎起小蓝的行李箱,“如果您不想自己横穿欧亚大陆和英吉利海峡去伦敦——那么请您快些。” 

飞机上——— 

小蓝坐在小绿旁边,感叹道:“唉,要不是公司这样安排座位,我才不坐你旁边。” 

“彼此彼此。”小绿躺在座位上,掏出厚厚的牛津词典,用笔在上面圈圈点点画画,难得他能和小蓝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 

这一定是因为他们处于公共场合,嗯,没错一定是。 

小蓝因为通宵加班,累的不成样子,登机前小绿见到他,拉着行李箱昏昏欲睡,却非要撑着喊一句“我爱你某某”。 

小蓝原来讨厌自己到这个程度了啊。小绿若有所思,果然他还是不能心软,犹豫就会败北啊。 

“啊——”小蓝打了个哈欠。 

“组长,您老身体不行啊,歇会?等到了我叫您?”小绿顺便把眼罩递了过去。 

“谁老了!我跟你讲我才二十四,正值大好年华……”小蓝嘴上说着,身体却很诚实地接过眼罩。 

我信你个鬼。小绿看着呼噜噜大睡的小蓝,在心里默默吐槽。 











09 

不过,倒有时间可以好好观察一下死对头了,小绿岂能放过这个找黑历史的机会? 

他放下笔,开始仔细观察组长大人。 

小蓝有着蓝色的头发和眼睛,就像蓝宝石一样引人注目,当然,他的才华也是如此——“伯伦希尔的荣耀”,当年仅仅是在校大学生却能让大名鼎鼎的伯伦希尔特意为他破例,抛出橄榄枝。 

小蓝身上总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小绿就这样一直看着他,看了很久很久,看着小蓝的蓝发与窗外深沉的大海融为一体。 

蓝,是一望无际的蓝,是海天相接的蓝,是湛蓝宝石的蓝,是小蓝的蓝。 

海,是无边无垠的海,是浪花朵朵的海,是波涛汹涌的海。 

海…… 

海? 

海! 













10 

小绿突然觉得鼻腔里充斥着消毒水和药剂的味道,耳边是滴——滴——滴——的仪器声。 

他蓦然睁眼,周围有一圈穿白大褂的人。 

“你们……”小绿还没说完话,头又开始剧烈疼痛,“你们……是……谁……” 

“啊!绿前辈,您终于醒了!您已经昏了三天三夜了,大家都担心疯了!”极光急切的声音传来。 

“病人大概是在梦里受到什么刺激才醒过来的,这是balabala……”小绿揉着脑袋,听着医生讲一大堆听不懂的专业术语,默默垂下头。 

也是,小蓝怎么可能会回来呢? 

小蓝再也回不来了,这只是一个梦而已,梦终归是要醒的。 

小绿记得,小蓝发现住在他家阳台对面的人是小绿时,脸红到几乎爆炸的样子。每天小绿都会听到小蓝的“狼嚎”,然后每天笑到满地打滚。 

小蓝都气到跺脚了,可他还是笑个不停。 

然后……然后呢? 

哦对,是在那个圣诞节的晚上,因为小绿和同事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被迫要求给死对头送个礼物。小绿那天在商场挑选了很久,他想着,小蓝这么讨厌小绿,那他一定看绿色很不顺眼。 

于是小绿送给小蓝一条绿色围巾。 

那天下着很大的雪,小蓝冻的瑟瑟发抖,小绿就顺便帮他系上了。一路上,小蓝都在吐槽这条围巾有多丑,小绿品味多差。却在告别时,轻飘飘地说了句“谢谢”,只有小绿听到了。 

然后……然后呢? 

哦对,在元旦那天,小蓝觉得,既然小绿这么讨厌他,那也一定非常讨厌蓝色吧,于是小蓝回礼——一双蓝色手套。 

那小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习惯于每天趴在窗台上,听小蓝喊着“我爱你xx”,然后嘴角微扬呢? 

也许是看到小蓝在世界科技大会上大放异彩的光芒。 

也许是看小蓝怂怂到不知所措的样子。 

又也许是小蓝被自己欺负后气到脸红跺脚。 











11 

小绿一开始的确很讨厌蓝色,因为这总让他想起他的死对头。 

后来,他突然开始很喜欢蓝色,同事问他原因,他回答:我比较喜欢蓝天。 

再后来,蓝色令他痛苦。 

正是那蓝,没错,是那波涛汹涌的海,夺走了小蓝。他明明只是出差坐船,却碰上了海啸。 

小绿想起来,小蓝有深海恐惧症,那当时……小蓝该有多么恐慌和绝望?而他身边,谁可以紧紧握住他的手,然后温声细语地告诉他别怕? 

没有一个人。 

小蓝被高高的浪花打下,无声地沉入海底。伯伦希尔没有了它的荣耀,小绿也没有了他的死对头。 

小蓝的位置一直空着,但桌子上每天都会有很多鲜花。有小亚麻送的,有白瑾送的,有极光送的,灰羽送的……连永乐和启明也送了。 

而小绿,他只会在接咖啡的时候,瞥一眼小蓝的座位,稍稍放慢脚步,又突然加快。 

某天小绿站在小蓝的座位面前看了很久很久,然后突然几滴殷红从小绿鼻腔流出,随后他便不省人事。于是有了前九格的故事。 

经过一段时休养,小绿出院了。 

阳台再也没有一个蓝呆毛趴在那里傻乎乎地喊,但是会有一个绿毛龟代替他。 

那个蓝呆毛啊,天天就知道喊爱花草爱生活爱和平,真的毫无新意。他就不知道那天在机场,他说“我爱你小绿”,这句话多好吗? 

小绿趴在阳台,直勾勾地望着对面那已经空了的房子,如是想。 













12 

小绿喜欢每天对着天空喊三声我爱你,但是他才不会像蓝呆毛一样喊那么大声扰民,小绿抬头对着天空,飞机在上空划过好看的弧度,留下了白色的痕迹。 

小绿嘴角微扬,然后轻轻说道: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小蓝。” 











13 

小绿和小蓝是伯伦希尔出了名的死对头。 

小绿每天都会对天空喊三声『我爱你』。 

谁也不知道那是说给谁听的——大概只是为了舒缓心情罢了。 













End. 

By千帆liya mile『八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5 )
热度 ( 31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帆liya 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