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liya mile

你的上帝饿了,得有个人来填饱他的肚子。

『绿蓝』狐狸是会吃兔子的哦

★狐狸绿x兔子蓝      

跨越物种的爱 

灵感来源于疯狂动物城,最近二刷,爱死他俩了。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兔子一家。兔先生和兔太太在还带着寒意的早春时迎来了第三个孩子——一只头上有一小撮蓝毛的小兔子。 

 
“既然你的头上有这么可爱的蓝绒毛,就叫你小蓝吧。”兔太太揉揉小兔的小脑袋,亲昵地蹭了蹭。小蓝眨巴眨巴眼睛,看来并没有听懂兔妈妈的话,只是小爪子在妈妈的颈脖上抱得紧紧的不肯松。 


当和煦的春风带走了最后一抹不愿逝去的凉意,森林里已经开始染上些许绿色,逐渐渗透到每一寸土地上——小蓝也慢慢长大了。 

 
他可以蹦蹦跳跳,在野玫瑰花丛里游刃有余地穿行,摸爬滚打,以至于总是被花刺刮掉一些绒毛。 

 
但小蓝一点也不在意,只要那标志般的蓝毛还在,他依然是森林里最靓的仔!小嘴沾了些溪水捋捋毛,然后继续皮。 

 

 

 

02 

 

住在森林里的狐狸——绿先生,最近很无奈。他的花园里的玫瑰丛总是夹杂着白色的毛,一开始他以为是动物路过,没想到这种情况每天都有…… 

 
绿先生有些好奇,于是在某个早晨,佯装出门,踏上了小路,又在半途进了树丛绕回去。 


头上一撮蓝毛的小兔子在玫瑰丛里穿行,偶尔被刺刮掉一些毛也不在意,因为这是一场欢快肆意的冒险,小蓝最喜欢的。 



小小一只兔子,很可爱。 

 
那么,今晚的加餐是红烧兔子还是炖兔子汤呢?绿先生想了想,觉得都不错,听说小兔子怕疼,那就先敲晕再红烧。他露出了得逞的笑容,在他人眼里看来是温柔无比,温柔微笑只是表面,下面潜伏的巨大暗流汹涌—— 


大概只有绿先生知道了。 


狐狸是会吃兔子的哦。 

 
“小黄,继续啊,你咋就这么逊嘞?”小蓝用森林里老兔子的语气说话。 

 
“哼,你自个玩去!天天在玫瑰丛里穿来穿去,我看你早晚要成秃兔!再见。”小黄翻了个白眼,迅速跑走了。 

 
“略略略。”小蓝扒拉着脚底的土,耳朵抖了抖,一竖,发现了树丛边某只狐狸: 

 
“你是谁呀?” 

 

 
 

 

03 

 

人类有句话叫“初生牛犊不怕虎”,绿先生觉得这句用现在,就是“初生兔仔不怕狐”。他拍拍小蓝的脑袋:“好啦好啦,你该回家了。” 


小蓝依然不放开爪子,扒拉着小绿的腰:“绿先生,你的皮毛真的蹭起来好舒服啊,我不走了。” 

 

小绿万万没想到,这兔子居然是个自来熟。并且完全不知道狐狸这个物种对于兔子来说,多么危险。 


“……”绿先生依然保持着微笑,“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每天来找我玩啊,乖孩子听话。” 


他的爪子刻意在小蓝头上那撮蓝毛上停留片刻。摸起来手感不错,又暖又软,还有一股奶香味。小绿的嘴角微微上扬起了个好看的弧度。小蓝看的有些愣神。 


这兔子太瘦小了,养肥了再吃。绿先生看着小蓝蹦哒的背影,又有些后悔刚刚没直接把小蓝骗到屋里。唉,算了算了,反正来日方长。 


小蓝的滋味会是什么样呢?他暗暗搓掌,有些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04 

 

“绿先生早!” 


小绿是在玫瑰花的清香和小兔子活泼俏皮的声音中醒来的。他揉了揉眼睛,小兔子的笑脸就撞进他的眼里。 

 
“哈哈,早啊小蓝,吃了饭吗?”小绿礼貌地回了他,接过小蓝的篮子,顺带把那株红玫瑰插在花瓶里,不断调整成更好看的角度。 

 
“唔,还没有耶。”小蓝委屈巴巴地低下头,“妈妈说我太调皮,不准我喝胡萝卜粥。然后……我没吃早饭就跑出来了。” 


“你很喜欢胡萝卜?”小绿一边打开灶台,拿出干草生火,一边侧头问小蓝。 

 
“是的是的!胡萝卜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不知是不是绿先生出现幻觉,他觉得一提到胡萝卜,小蓝眼睛里就像有星星一样,闪着很好看的光芒。 
 

兔子才是最美味的食物。他在心里暗道。 


“你还在长身体……不吃早饭怎么行呢?啊,我这里还有一些胡萝卜和蘑菇,你喝胡萝卜蘑菇丁汤吗?”小绿扶额,从柜子里拿出食材,举着胡萝卜摇了摇。 

 
“好!谢谢绿先生!”小蓝一把抱住小绿的大腿。 

 

 
 

 

05 
 

为了让小蓝快速增肥,小绿拿出了毕生厨艺!还有他花大价钱买到的人类世界绝世美味调料——王守义十三香! 
 

他还没开锅,香味便从锅里迫不及待挤出来,钻进小蓝的鼻子里,小蓝开始围着锅转,时不时问小绿煮没煮好。 
 

要不是为了长远考虑,小绿现在就把小蓝扔进锅里,也不用忍的这么难受。 


“好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吱吱吱!绿先生!” 

兔子的惨叫声传来,小绿慌忙站起:“怎么了小蓝!”
 

“绿先生,我的毛啊啊啊啊烧着了!烫!” 


小绿把小蓝抱起来,拍掉那颗火苗,细声安慰道:“好了好了,不怕啊,给你呼呼就不疼了。呼——” 


小蓝把爪子耷拉在小绿脖子上:“如果我回去了,大家一定会笑话我是个秃兔。” 

 
小绿瞥了一眼烧焦的地方,轻轻揉捏着,然后涂上药水,耳边是小蓝的闷哼声。 


“怎么会呢,小蓝最可爱了,我最喜欢小蓝了。” 


狐狸露出了狡黠的微笑,“不难过啊,喝了我的汤你就会变得很快乐的。” 


于是小蓝一碗接一碗喝,小绿一碗接一碗添,他巴不得小蓝一夜之间,不,一秒之内长成超级巨兔。 

 
“绿先生……唔……我吃饱啦,谢谢,不需要再添了。”小蓝心满意足地摸着圆滚滚的肚皮,声音越来越低。 

 

“……”小蓝睡着了。 


原来吃多了也会累么?真是活久见了,绿先生开始思考兔子的养生模式。果然胡吃海喝也不行,还是要细水长流那种…… 
 

小绿掏出小本本,写下三个好看的大字: 


胡萝卜。 

 

 

 

06 

 

盛夏,骄阳似火。植物们都被晒得耷拉下脑袋,动物们躲在洞穴里不出门。小蓝一路走在树荫底下跑到了绿先生家里——绿先生每天都会迎接这位小访客。 

 

“绿先生,你家真凉快,我想住在这里。”小蓝舒舒服服地躺在小绿为他准备的凉藤椅上晃来晃去,“好不好嘛?” 


“别开玩笑了,小蓝。”绿先生依然在看报纸,但他的余光一直在小蓝身上,心思也是。 

 

“唔……那好吧,那我总可以留在这里吃顿晚饭再走吧?”小蓝摇摇耳朵,依旧不善罢甘休。 

 
“好啊,今晚给你做凉拌青草团子和胡萝卜汁。” 


每一次,小绿的精心烹饪都能获得小蓝的喜爱,偶尔小绿还会给胡萝卜雕一个可爱的画面,藏在小蓝的盘子里,不过有的时候,粗心的小蓝就直接吞了下去,于是小惊喜就变成了小加餐…… 


但是绿先生依然坚持雕画。小蓝曾经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喜欢雕刻啊。” 


晚饭过后,小蓝帮绿先生洗刷碗筷时,小绿用手绢轻轻替小蓝擦拭去油。小蓝今天的脸颊有点发烫,估计是天气太热了,于是绿先生又给小蓝喝了些冰酸梅汤。 


小蓝嘴里还回着酸梅汤的味,转眼他和小绿就到了离家很近的灌木丛,为了保证小蓝的安全,晚上小绿会亲自送小蓝回家,当然不能被他的家人看见,不然计划全部泡汤,所以他们会在灌木丛告别。 

 
小绿一如往常地望着小蓝的背影,一直看他进了家门才离开。 
 

小蓝则握紧了口袋里的胡萝卜雕刻画。坐在窗前,他能够隐隐约约看到小绿的背影,但迅速消失在了丛林之中。 
 

小蓝掏出那根胡萝卜,抚摸着上面的画。 

 
是一只狐狸和一只小兔。 


 

 

07 

 

夏天就要过去了,大家都说小蓝长大了不少。但小蓝不这样觉得,他趁绿先生不注意,绕到小绿身后比了比,发现自己跟绿先生比起来,还是矮了一截。 


如果不能像绿先生一样高大,优雅,帅气……这算哪门子长大啊。小蓝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气鼓鼓地用调羹戳蘑菇。 

 

“小蓝,你今天好像有心事?”小绿放下调羹,撑着下巴问道。 


“绿先生,我在想,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我想长大。”小蓝依然心口如一。 
 

“这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小绿思考了一下,“因为大家对于【长大】的定义是身体和内心双方面的成长,所以如果要像我一样,你不仅要多吃长身体,还要看书增长知识,实践累积经验,当你这些都做到了并且做得非常好,你会变的成熟冷静,你就是长大了。” 


小蓝听得有些发愣,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认真的绿先生,小绿在回答完后也有点诧异,这只是一个哄小孩的话题,他居然会这么认真思考。 

 
小蓝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看着小蓝绞尽脑汁的样子,小绿不由得“噗嗤”笑出声:“傻小蓝,我给的只是建议,做最好的你就行啦,没必要照搬照抄,否则失去自我的小蓝,就一点都不可爱了。” 
 

“那……绿先生觉得我可爱吗?” 


“很可爱啊。” 

 



 

08 

 

秋天到了。 


为了让小蓝乖乖的不皮,兔爸爸和兔妈妈一致同意把小蓝送到山羊老师那里去上课。小蓝一开始不太情愿,但想到小绿那句“看书增长知识”……最终还是去了。 
 

可惜的是每天找绿先生的时间少了,但小蓝可以顺路去看看绿先生,跟绿先生讨论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啊。小蓝喜欢跟小绿一起研究难题,或者一起比试,输的要被敲脑袋—— 


小蓝赢的时候,小绿亲了亲小蓝的额头和耳朵,告诉他这是好孩子的奖励。小蓝觉得心里痒痒的,像有只小虫子在挠啊挠,脸也开始发烫。 



“小蓝,你怎么每天都要走那条路啊,听说那里住了一只狐狸,会吃兔子啊。”小蓝的同学小亚麻好心提醒了他。 

 

“谢谢你的提醒,但是……我比较喜欢抄近路,顺便去看望朋友,明天见小亚麻!”小蓝挠挠头笑道。 

 

小绿让小蓝不要告诉任何动物他们互相认识这件事,虽然小蓝不知道为什么,但他还是乖乖听小绿的话。 

 

今天小亚麻一番话,让小蓝觉得有些奇怪:狐狸会吃兔子吗?那绿先生……会不会有一天也吃我?小蓝对小绿很信任,不相信他会这样,于是跑去问山羊老师。 

 

“当然啦,狐狸都非常狡猾。他们尤其擅长伪装得温柔善良,然后诱导猎物踏进他们的圈套。” 

 

小蓝得到的是这样的答复。他攥紧了每天都带在身上的,小绿给他刻的胡萝卜雕画,心里有一大堆话想去追问小绿: 

 

你是那样的狐狸吗? 


我不想承认你是,我也不愿意。 


可是如果你的这一切真都是装出来的,那你有一天会不会也吃掉我? 
 

我也只是你众多猎物之一,对吗? 



你说的 “小蓝很可爱,我很喜欢。”其实也对别的猎物说过,对吗? 

 

绿先生,我不相信你是这样的! 



可是……世界崩塌的感觉真的好难受啊。 

 
无论内心如何暴风骤雨,小蓝挤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我知道了,谢谢您,山羊老师。”无论如何,小蓝的言行举止在某些方面,还是沾染上了小绿的痕迹。 
 

 

 

09 

 

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雨,冲断了小河上的桥,小蓝在森林的另一边没法回家,但他不想去找小绿。 

 

他怕自己冷静不了,对小绿说很多难听的话。把自己藏起来就好了……他拖着湿漉漉的身子,钻进了一个不大的树洞,带着土腥味的雨水溅进来,雪白的毛沾上泥点他也顾不上。 


小蓝闭上眼睛,拉下耳朵,外面的风声雨声都与他无关。希望这小树洞能撑到天亮,不会被水灌满。 


被灌满也无所谓了,就这样被水冲走,倒可以不用再去面对小绿了。 
 

雨声越来越大,小蓝感觉周围天旋地转,大脑昏昏沉沉,倚靠在洞壁上,渐渐失去意识。 


“小蓝——小蓝——你在哪——”好像听见了绿先生的呼唤,大概是幻觉吧。 


啊,水开始涨到小腿处了,但小蓝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去逃了。 
 

就这样吧。 


“绿先生,别吃我。”小蓝喃喃道。 


您可以去找下一个猎物,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10 

 

“咳咳咳!”嘴里散不掉的苦涩呛到了小蓝,他醒了。


这熟悉的触感,大概是绿先生家的床吧。他眨眨眼睛,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哦,原来天堂长的就像绿先生的家。 

 
他往身边一看,绿先生正握住他的爪子,趴在床前睡着了。 
 

小蓝的内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片复杂。他动了动,想把爪子抽出来,再悄悄跑掉。 


“小蓝。”正当小蓝准备开门溜之大吉的时候,小绿突然发声。原来他没睡。 


“小蓝,如果你要走的话,把桌上的药草带上吧,这样你的感冒很快就会好。” 

 
“还有,我要搬到另一片森林里,永远不会回来了,小蓝,再见,祝你未来,一切安好。” 



“我想对你说最后一句话。” 


“狐狸会吃兔子,但小绿永远不会伤害小蓝,狐狸狡猾爱说谎,但小绿喜欢小蓝这件事,永远不会假。” 


绿先生趴在床头,一滴温热的眼泪滑落在被褥上。 



“其实……我也很喜欢绿先生……” 

 

小蓝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走到小绿身后抱住他,如是说道。后来他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End 

By 千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 )
热度 ( 48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帆liya 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