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liya mile

你的上帝饿了,得有个人来填饱他的肚子。

【绿蓝】今天是晴天哦

机器人篇日常向

美丽言总的点梗@谨言慎陈 





01


如丝的细雨顺着屋檐滴落,溅起水花,淅淅沥沥的雨声将小蓝唤醒。他揉揉惺忪的睡眼,向床头柜胡乱摸了一阵,借着微弱的光线找到手机——现在是早上五点。


小蓝坐在床上发了一小会儿呆,才发现躺在旁边的小绿还将手环在他的腰上,指尖的温度透过了薄薄的棉质睡衣,小蓝想挪开小绿的那只手,自己反而先动弹不得——望着恋人的安详的睡颜,他开始呼吸不畅。


好不容易有一天比小绿起得早,总不能白白浪费这好机会。于是小蓝干脆闭上眼睛,轻轻地挽起小绿的手臂,放在他的胸膛前。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就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煎熬。


真是奇怪,明明同居了这么久,也早已习惯每天睁开眼睛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小绿,按理不应如此。小蓝捂住胸口,一边蹑手蹑脚走下床,一边小口喘着气,企图掩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小蓝早上好!我检测到你的体温稍高,请问需要退烧药吗?”机绿站在房间门口递给他一杯温水。


“早,谢谢,机器人小绿——还有我没发烧。”小蓝打了个哈欠,随手扯了张便利贴,写上“晚上给机绿修改程序”几个字递给机绿。机绿的眼瞳闪了闪,接过便签,走进房间,贴在了小蓝的电脑桌上。


“请问需要叫醒人类小绿吗?”


机绿边问边走到厨房,小蓝匆匆洗漱完毕,正在研究如何单手打鸡蛋,昨晚在网上看到的教程似乎毫无用处,圆滚滚的鸡蛋在桌上打着旋儿咕噜噜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掉下去了。


小蓝心中一惊,已经预料到地板上鸡蛋的残骸多么惨不忍睹——然而他低头,机绿正躺在地上,怀里抱着鸡蛋与他对视,几秒钟后,机绿然后露出一个微笑:“小蓝你看!”


“谢谢小绿,你简直是我的救星!快起来吧。”小蓝接过鸡蛋放在碗里,拍拍机绿衣服上的灰。


“那,需要叫醒人类小绿吗?”机绿对于小蓝的夸赞没有太大反应,继续重复了一遍问题,仿佛这个厨房小插曲没发生一样。


“让他好好休息吧。记住尽量减小声音。”小蓝回答。


“小蓝需要帮助吗?根据我的印象,你并不擅长厨艺。”机绿又问。


“不用不用,你也可以去休息!”小蓝摆摆手支走了机绿后,他看了一眼手表——五点十五。小绿平常六点左右醒,时间虽然算宽裕,但作为一个厨房新手,不到一小时内要做出品相好口感好营养好的三好爱心早餐,真不是件容易事。





02


最近小绿接了新项目,翻译部十分忙碌,办公室几乎日夜亮灯。为了方便工作,小绿直接睡在公司。但这样就没时间跟小蓝待在一起了,因工作一缩再缩的相处时间,他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哪怕是一杯可乐,他和小蓝一起喝,总比一个人孤零零更加有滋有味。


俗话说得好:距离产生美,小别胜新婚。


“可是也不带这样的。”小绿不知不觉加大了敲击键盘的力度,微微蹙起眉头。


身边的同事以为他碰到困难了,递给他一本厚厚的牛津词典。小绿礼貌地接过来,优美的英文字母不见了,那些语法一个也挤不进他的眼睛和大脑。在纷乱的书页中,他只看到两个字:小蓝。


因此,小绿每天早晨都会抽时间到第七开发部。仿佛约好了似的,小蓝也早早到达公司,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趁还没有太多同事,小绿要抱抱他的小蓝,顺便把对方引诱到带窗帘的角落,半撒娇般索要一个早安吻,看着小蓝羞红的脸,自己也会忍不住扬起嘴角。然后捧着小蓝亲自做的便当,乐滋滋回到办公室慢慢吃,虽然只是蔬菜沙拉和烤面包,但只要是小蓝做的,他都喜欢。


“小绿,这是公司,注意影响!”结束了甜蜜一吻后,小蓝推开他,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腮帮子气鼓鼓的。


“很注意了呀。”小绿眨眨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顺便偷偷牵住小蓝的那双软乎乎的手。


小绿临走前,还不忘揉揉小蓝的脑袋,理好被揉乱的头发,笑着夸一句:“我们家小蓝真棒。


到午夜时分,再打一个晚安电话,来个隔空飞吻。因为没有提前说明,导致他家的某位小可爱还以为碰到了传说中的午夜凶铃,接电话时连声音都颤抖起来。小绿一听发觉不对劲,急得连问:“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小蓝吸吸鼻子,挠头表示疑惑:“啊?”


昨天晚上,小绿站在落地窗边,日历的那一页已然是周五,他却不能好好地度过周末。对工作从来没有怨言的小绿,现在莫名出了一股子火气,这种感觉他解释不清楚,既不是恨也不是反感,只有烦躁,而且怎么也静不下心。就像有个小人在他心底挠痒痒。


他不断地往自己杯子里添咖啡,在办公室来回踱步,坐在办公桌前不断转笔,看表……由于家庭原因,他很少将自己的情绪直接表露出来。像普通职员那样聚在一起嘀嘀咕咕,或者借外物发泄——这些都不可能。


经常和他一起加班的同事小张,几分钟前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现在办公室里只有小绿一个人了。


雨滴在光滑的玻璃上汇聚成水流,如同熔化的白银,留下一道道痕迹,模糊了世界。忽然,“咔嚓”一道惨白的闪电将天空劈开,隆隆的雷声似乎让大地颤动起来。小绿呡了一口咖啡,继续对着电脑工作。


“小绿……?”


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虽然极其轻微。


小绿的心脏咯噔了一下,他又惊又喜——小蓝正站在他身后:“你怎么加班到这么晚……啊……”小蓝打了个哈欠。


“抱歉,最近实在太忙了。”当小绿将小蓝拥入怀中时,小蓝身上的阳光般暖软的气息,将他的疲惫劳累一扫而空。他们紧贴着彼此的胸膛,小蓝把脑袋靠在小绿怀里,咚咚咚的心跳声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小绿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送给恋人的,最美好的礼物。


小蓝伸出双臂,结结实实抱住小绿:“辛苦了,今晚跟我一起回家吧。我……我想你了……”


小蓝在办公室里脸红着练了一天,本以为自己能信心满满,最后还是开始结巴。不过目的已经达成了,他感觉到小绿更加用力地抱住他,并且轻轻地点了点头。于是他在黑暗中藏起红彤彤的脸颊,把头埋得更深,露出一抹微笑。





03

“滋滋滋……”锅里的热油被烧得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小蓝的思绪一下子从昨晚回到现在。


他深吸一口气,把鸡蛋倒进去,努力回忆教程的做法。先把锅晃一晃让蛋液均匀受热,当铺开的蛋液的平滑平滑表面鼓起小小的气泡,边上带着点儿焦色,再翻个面,过十几秒,最后盛进盘子里。


小蓝把盘子端到饭桌上,再用塑料模型将鸡蛋刻出爱心的形状,这是他找邻居小亚麻借的。他不知道该怎么用,不过应该是这样用的……吧……


他解下围裙走进房间,小绿已经醒了,正站在落地镜前整理衣领。雨后的一切如此令人神清气爽,空气清新洁净,还有初升的太阳在微笑——今天是晴天。调皮的阳光在小绿的指尖跳跃,如同金色的音符。小蓝怔怔地趴在门边上看着,已经呆住了。


然而小绿通过镜子的反射,早就发现小蓝——倒不如说,在小蓝起床的时候,他就醒了。小绿没有像往常那样清晨给小蓝来个颜值暴击,但他光躺在这儿,依然杀伤力十足……他当时眯着眼睛,还能看见小蓝耳边染上的粉红。


“小傻瓜。”他憋住嘴角的笑意。


等小蓝走出房间,在厨房里开始“乒乒乓乓”,他凑过去望着爱人的背影。不愧是他家小蓝,背影都这么可爱,打蛋虽然不熟练但很可爱!摇锅虽然差点翻了但很可爱!摆盘虽然不算太整齐但很可爱!小绿默默多念叨了几次可爱,然后走回房间,把头发揉得微乱,像刚醒的样子。


“小蓝为什么要捂住我眼睛,难道有什么惊喜吗?”小绿问。


小蓝把覆盖在小绿眼睛上的手指合得更紧了:“没有没有!”他比小绿略矮些,没办法从后面抱住他,只能站在小绿前面捂住他的眼睛,自己倒着走。


“砰。”小蓝没注意,腰撞到了桌子角,他一不小心往后仰,慌乱之中扯到了小绿的衣领。小绿反应快,伸手搂住了小蓝,环着对方的腰让他慢慢起来。


突然像是意识到什么,小蓝尴尬得不知道把手放在哪儿。小绿指了指那盘鸡蛋:“这是给我的吗?”


“啊?对……对!”小蓝点点头,他很感激小绿没再为刚刚的事而纠结,他也便放下心来。


“唔……”小绿夹了一块放在嘴里。“还是心形的,谢谢!我也喜欢你,小蓝。”


小蓝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到了,好一会儿他才缓过来:“我我我知道了!那……鸡蛋味道怎么样?喜欢吗?”


“很好吃。”小绿笑着夹起了第二块。


“啊啊啊啊啊你骗我,我忘记放盐了!”小蓝也尝了一块,接着就吐出来了。“我去重新做一份。”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很喜欢。”小绿拉住他的手,认真地一字一句说道,“下次我们也可以一起做饭。”


“一辈子最好。”他在心里补充道。


“嗯……那好……”小蓝点点头,“今天你还要去公司吗?”


“不了。”小绿抽出纸巾擦擦嘴,“今天天气很好。”


“的确,是晴天。”小蓝老老实实接话,单单纯纯。


“我是指——今天咱们可以待在一起,一整天。”小绿用手指点了点小蓝的鼻尖,“我的小傻瓜。”




END


我不会起标题……乱起的……我不会炒鸡蛋……过程瞎编的……我是寡比……不会写甜美爱情……

评论 ( 5 )
热度 ( 1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帆liya 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