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liya mile

你的上帝饿了,得有个人来填饱他的肚子。

【绿蓝】我才不等你

死对头pa

★为了防止被屏,一些有嫌疑的词语打了空格,可能会影响观感,致歉。








小蓝站在屋檐下眯起眼睛。大风裹着绣花针般细密的雨点向他袭来。他摸摸微烫的额头,又想起医生叮嘱过感冒刚好,不能受凉淋雨,只得收回在雨中奔跑的想法。


他掏出手机想给朋友打电话,但现在是上班时间,估计没人来接他——也许唯一能帮他的只有那个通讯录里隐藏名单的人。


“还是算了吧。”小蓝看到那个名字的一瞬间,眼皮跳了好几下。


靠在医院冰冷的银色钢板椅上,顺便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咽下最讨厌的苦涩药片。空调的温度有些低,而纸杯的热水却将指尖烫得发麻。小蓝向护士要了张毛毯,然后蜷蜷身子将自己裹进去。


皮鞋踏在地板上的哒哒声在走廊回响——声音其实并不大,但是步伐的频率过于熟悉。小蓝看都不用看,便早已皱起眉头,小声嘟囔着:“绿毛龟。”


床头摆十张,不,一百张如花的照片也好过每天看对方那张脸。小蓝揉揉疼痛的太阳穴表示不想说话,闭上眼睛假装睡觉,随小绿怎么讽刺啦嘲笑啦,对自己来说平安是福。万一从感冒恶化成心脏病什么的可不好,虽然不符合医学常识,但还挺合乎情理。


“睡着了?”脚步声在他身边停下。小绿拍拍身上的雨滴,抿起嘴角,挑眉盯着眼前蜷成一团的人。


小蓝呼吸一滞,气息憋得更加平稳。偏巧不巧鼻尖上痒痒的,也许是小虫子飞上去了。可他最怕痒。


之前在公司跟绿毛龟拌嘴的时候,本来自己占上风,对方理亏,突然小绿坏笑着伸手戳戳他的腰,然后开始挠痒,而自己很没出息地噗嗤一声笑出来,思路全被打断,最后在辩论中大败。自那以后,小绿就知道他怕痒这个弱点,总要使出这招,由于身高原因,小蓝每次都逃不过去,只能一边大喊绿毛龟无耻一边火速奔向电梯。


鼻尖上的触感不像虫子,更像是柔软的羽毛绒毛之类的东西,酥痒的感觉也似乎透过皮肤渗进了心里,一股焦躁感油然而生,他再也无法保持平静,于是忍不住挪动了一下藏在毛毯里的手指,还拱了拱鼻子。


“果然在装。”即使是一瞬间,小绿仍注意到了小蓝忽然颤动的睫毛。先前的担忧化为冷笑。他将路上买的的毛茸茸逗猫棒收回公文包里,“喂,蓝毛傻子。”


没反应。


小绿蹲下身子,目光刚好对上小蓝的眼睛:“再不起来就挠痒痒哦。”


“你敢!”小蓝抬脚朝小绿踹过去想踢死他,大不了同归于尽,结果反被对方钳制住脚腕,不得动弹。他扭着身子胡乱挣扎:“放开我!你这个消极怠工的混蛋!变态!工作时间不好好工作跑来医院,你来生孩子还是来偷懒?等我回去我要告诉头儿,你就等着……”


“挨骂”还未说出口,小绿顺势反握住小蓝的脚腕,分开他的双 腿,然后一只膝盖跨在中间:“你再在公共场合胡言乱语,小心我真对你干什么变态的事。”


“你……”小蓝涨红了脸,别过头去,逐渐没了底气,却硬撑着气场不示弱,“那,你来这里做什么?”


“头儿让我来接你。项目出了点问题。”小绿收回手,朝门外走去。“还有,我对你没兴趣,别一副被调戏的样子。”


“什么?”小蓝急急忙忙叠好毛毯给护士送回去,然后蹦到小绿身边,凑近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唉,一时半会解释不清,等到了公司再说。”小绿撑开那把小小的雨伞,难得严肃地叹了口气,眼里的失落转瞬即逝,很快又换成平时那副样子,“喂,你到底来不来?我才不等你。”


“谁稀罕你等。”小蓝站到伞下,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小绿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切。如果不是头儿派我,谁要接你这个家伙。”


“不对,头儿怎么会派你来?你特么一个翻译来掺和我们第七开发部什么事?”


“因为我闲得骨头痒,不如您日理万机。”小绿回嘴。


“建议去正正骨找回状态,我认识一位老霹雳正骨手,专治你这种人,需要介绍吗?”


“感激不尽。”


“……”


他们几乎每走一步路都要回怼对方一句。天空仍是重铅深深涂抹般的暗黑,雨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反而越下越大,不远处甚至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那把小伞就像狂风海啸中的一叶扁舟,完全无法再支撑,硬币大的雨点斜斜地打在小蓝的脸上。


“你这个绿毛龟,带这么小的伞,以为我是蚂蚁吗!是不是存心害我,这样你就可以在公司享受几天安静日子了?”小蓝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把小绿推到树底下,然后拧干湿透的衣角。


“这是公司的伞。我也没想到雨这么大,再说了,你有时间怼我为什么不走快点?时间不是被你浪费了吗?”


“你……简直不可理喻……明明是你先开始的!”小蓝气得憋红了脸,可身上的衣服几乎湿 透 了,黏 黏 糊 糊贴在身上弄得他很不自在,只能扭着身子好舒服一些。


“你老师是不是没教过,下雨天不能站在树底下啊,小蓝同学。”小绿扯下领带,颇无奈地看着他。


“忘了。”


“不错,建议多喝六个核弹补补脑。”


“你干嘛?”小蓝感觉手腕上缠绕了什么东西,原来是小绿用领带的一端绑住了他的手。“死绿毛龟,你这什么奇怪的癖好!快点放开不然我报警了啊!”


“你能不能安静一点,上辈子是个喇叭吗?”小绿按住他,然后又加固了一圈,“现在好了。只要你被勒疼就不会乱跑,这样也不会被淋湿。”


“什么鬼。你脑子进水了?”


“你不是讨厌我吗,可你偏偏现在要离我近,恶心死你。”小绿露出胜利者般的笑意,甚至摆了个V字形手势。


“呵,够蠢,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前面的巷子好像被水淹了哦,你再怎么绑,咱们还是走不了。哇哦哇哦,水已经漫到这里了呢。”小蓝故作害怕往后退了几步,以为小绿肯定会条件性反射地退后,最好被大雨淋透——


然而他的背后撞上了小绿温热的胸膛。


靠……不是吧……他居然跟绿毛龟大面积身体接触!要出人命了!明明没有风,小蓝却莫名其妙打了个寒颤,身后传来一声嗤笑:


“你以为我那么好忽悠?”


“……”小蓝语塞,他的头越来越晕,于是转过身子看风景,不再把时间花在跟小绿拌嘴上。


远处的公交车卷起低洼处的泥水,消失在马路拐角处,对面楼房阳台上的小花被雨打蔫了脑袋,某扇窗户亮着温暖的橘黄色台灯。大雨朦胧了世界,而冲刷洗净的绿叶却显得分外鲜嫩惹眼,似乎在闪耀,在几近无人的街道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那份灵动的绿色,此时此刻让小蓝想起一个人——


怎么会想到那家伙。小蓝不爽地皱起眉头。


而小绿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甚至还哼起了小调。绿毛龟也会唱歌?小蓝竖起耳朵,悄悄踮起脚尖,缓缓挪动了一小步,凭着印象将调子转换成歌词:

“敢问路在何方……”


虽然谈不上多好听,但他从来没在公共场合听小绿唱歌,公司同事组团去KTV时,他和小绿都不约而同地坐在角落拿出笔记本电脑,谁也不甘心这个月的业绩落后,头儿很欣慰也很迷惑:开发部为什么要和翻译部拼业绩啊?你们两个是不是弄错了什么?


“叮铃铃……叮铃铃……”小绿的电话响了。


“喂,绿总你到底去哪了?”对方的嗓音压得很低,“我们实在瞒不住了,头儿他发现你提前擅自离开公司,现在找你呢。你到底去哪了?”


“不用担心,麻烦替我跟头儿说声抱歉,等我回去会解释的。 ”小绿低头对小蓝笑了笑,挂断了电话。


这家伙不会是自己跑出来的吧……小蓝有种不好的预感,又暗自窃喜绿毛龟终于要挨批评了,可他也许有一部分是因为自己,他总不至于专门为了恶心自己,冒这么大的风险吧。想到这里,小蓝又没那么开心了。


为什么你要来?


话在嘴角兜兜转转,最后挤出来的却是一句:“那什么……你唱歌还不错……”


“谢谢啊。”小绿解开绑在小蓝手腕上的领带,有点惋惜地说道,“就是可惜领带了唉,都没法用了。”


“我周末去商场给你买行了吧。”小蓝揉揉勒红的地方,暗暗想着绿毛龟真奇怪,自己又欠他一个人情。


“嗯。雨差不多停了,走吧。”


“可前面不是涨水吗?”


“刚刚搜地图发现其实还有别的路。”小绿收起雨伞,语气平淡。


“白淋这么久的雨,我感冒刚好。”小蓝捋了捋湿漉漉的头发,埋怨地瞥了他一眼。


“晚上请你吃饭,补偿一下行吗?”


小蓝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抬头看着小绿,对方似乎没平时那么可恶了,他的肚子也正好开始咕咕叫,但是碍于面子,又不能直说“好呀好呀我们快去”——于是他微微扬起嘴角,抬起手肘轻轻撞了对方一下:

“快走吧,饿死了。”

你动作再那么慢我就不等你了。”






END


写的什么几把。

评论 ( 17 )
热度 ( 36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帆liya 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