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liya mile

你的上帝饿了,得有个人来填饱他的肚子。

『绿蓝』形容词+名字=爱称

月老绿x孟婆蓝 (现代向)

    死对头pa

又名《情人节一日游》

★含绿蓝,微量白亚麻

 


Ready——go!










01


现代人每天忙忙碌碌,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流和灯红酒绿的街头中。KFC店今天也如同往常一样,弥漫着香喷喷的炸鸡味儿,又加上了恋爱的酸臭味——今天是情人节。



但谁也没有想到,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传说中牵桥搭线的月老与断绝情丝的孟婆能够和平安然地坐在一起进餐。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二里屯,年方二八的慕容翠花今年想找个对象,小蓝啊,我看你挺合适。”小绿不紧不慢地翻着手中的鸳鸯谱,眉眼一弯。



“闭嘴吧你。”小蓝坐在桌对面,咬牙切齿地吸着可乐,“有你这个糊涂鬼月老,难怪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



“谢谢夸奖啊,不过慕容翠花已经跟东方铁柱结缘了,我们要找的人不是她。”小绿知趣地避开了小蓝的吐槽,小蓝如同一拳头打在棉花上。他指着鸳鸯谱上最后一页的倒数第二个名字。



“终于只剩最后一个了!”小蓝激动地将可乐往桌子上一摔,冰块碰撞发出哗啦啦的响声。“早办完事早回家打游戏!”



“可是——”小绿坐到小蓝身边,将书卷挪三分,修长洁白的手指点了点鸳鸯谱,“你看,有名字的地方一团模糊看不清,这要怎么找。”



身旁那人蓦然凑近,喷洒出细微的温热的气息。小蓝的身子稍稍僵硬,他不自在地干咳两下,但又似乎觉得这样太过被动:“你是月老,你管的鸳鸯谱发什么颠闲你还不清楚?”



“你这人怎么那么烦啊,我要是知道我会找你?”小绿挑起眉,语气一如既往的从容,但说的话却让人怒火三丈。



“这是你身为月老的失职,而不是我孟婆的过错。”小蓝大口嚼着汉堡,暖融融的阳光透过贴满粉红爱心和接吻小人的橱窗,点点落在他微扬的嘴角上,他也绝对想不到,自己脸上有个浅灰色的爱心阴影。



“得了吧,你就一代理孟婆,要不是老孟婆去渡劫,你以为你有多强?笨小蓝。”



“那也比你这个不称职的月老强。”



“你……”



小绿想反击,却无意中瞥到了小蓝脸上的那颗爱心,它不偏不倚,轻巧地贴在小蓝的脸颊上,随着小蓝吃东西时腮帮子一鼓一动。小绿努力憋住不笑,于是小蓝就看到自己的死对头捂着脸,颤抖着肩膀。



“您可别吓我,鸳鸯谱发癫痫,您难不成也?”



“巧克力蛋糕来了。”小绿接过服务员小姐姐手里的蛋糕,非常绅士地说了句谢谢,女孩红着脸跑开,跟自己的小姐妹们说说笑笑,时不时投来羞涩的眼光。



“啧啧,不愧是您,到哪都招蜂引蝶。”小蓝内心酸酸的,他切开蛋糕,巧克力酱汁流出来,令人食指大动。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小绿用小叉子扎了块蛋糕塞进小蓝嘴里,露出坏笑,“要不是你说想吃,我才不带你这个拖油瓶来呢,快点吃,还有任务。”



“唔唔唔!”小蓝很想骂一句王八蛋,但巧克力的苦涩在嘴里绽放开,他的舌根有些发麻——人类真是骗子,说好巧克力蛋糕是甜的呢?他只能认命承认被坑了。



小绿收起笑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用法术看能不能让最后一对名字显现出来,面前的巧克力蛋糕也没动一口。直到他的肚子开始咕噜噜叫,也没有结果。



“尝尝。”小蓝刚抹完嘴巴,就捻起一小块蛋糕开始“报仇”,当他以为这个绿毛龟一定会被苦死时,对方却说:“谢谢,很甜。”



小蓝相当不理解,被气了个半死,而小绿却细细品味着苦涩中渗出的丝丝甜蜜,心腔中涌起了异样的感觉 。








02


神界规定,掌管人间情爱的大神仙每年有两次大休假,一是情人节,二是七夕节。这种谈恋爱的工作高峰交给小仙青鸟和红娘处理就行,月老孟婆这种大总管,只要做好备份就可以享受假期了。



历年都是如此,但今年出了大问题。小绿被上司叫到办公室,说鸳鸯谱有疏漏,还有一部分恋人没能牵红线,需要他和他的搭档一起去人间完成任务,否则今年假期打水漂。



小绿悲愤欲绝,恨不得写篇社论批判这个黑暗吃人的天庭,但他为了保全工作,努力维持着假笑:“好的。那我的搭档在哪里呢?”



“他在图书馆等你,快去吧。加油奥利给。”平时严肃冷酷无情的上司吐了吐舌头,目光躲闪。



原来几千岁的老神仙也玩这一套……



图书馆里坐满了小仙们,看来大家都在为情人节焦头烂额。小绿一边考虑着要不要给上面提议减少工作量,一边走到三楼靠窗的第四个书柜——上司说他的搭档在那里等他。



“没人啊。”小绿耸了耸肩,望着白色的大理石地板,觉得自己被对方鸽了。但又想到也许对方上楼太慢,于是想抽本书,边看边等。



他的手刚碰到那本《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书柜另一侧又有股力量向那边扯,小绿皱起眉头,也加大了手上的力度,对面的人也使出吃奶的劲儿,谁也不肯认输。



那本书夹在书柜里被拉来扯去,可怜的书灵蹦出来:“你们不要再拉啦!我要被你们弄死了!”然后“砰”地一声瞬移到别的书柜去了。



“怎么是你!”



当他们用余光瞥到那抹各自熟悉的绿色和蓝色时,连着对方的脸也不用看,就知道是谁了。



“好久不见,小蓝,别来无恙。听说你成了代理孟婆,恭喜啊。”小绿很快收起脸上的震惊,拿出官方客套话。



“喔,你好。”小蓝面无表情伸出手,他不是满脸写着嫌弃,而是脸上只有两个字:嫌弃。



“握手就不必了,我怕手再也洗不干净。我们还是早点完成任务,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小绿径自掏出鸳鸯谱,无视了小蓝伸出的手。



这家伙,多年不见,手粗糙了好多啊。小绿偷偷瞄着那双他无比熟悉,又陌生的手。而手的主人已经被气的满脸通红:“你以为我想握手啊!自作多情,我刚刚只是赶蚊子罢了。”



于是乎,两人来到了人间。







03


小蓝还在呼哧呼哧啃着蛋糕,小绿咽下小蓝喂他的那一口后,又开始思考鸳鸯谱的事情。可他的眼睛忍不住往小蓝那边飘,内心吐槽几句这家伙怎么又把巧克力粘在嘴边,吃相一点也不优雅,怎么没把他吃成小猪。



不过,他倒很久没和小蓝这样坐在一起这么久了。久到……连他自己也不记得了。



小绿想起当他和小蓝还是素不相识的百岁小仙时,他们唯一的交集是上学路上与对方稍稍点头微笑示意。梨花香,缠着他们因风卷起的衣角,孩童般澄澈的眼光碰撞的那一刹那,宛如轻灵飘渺的彩虹泡泡,在阳光下闪耀。



他记住了那抹天空般的蓝,他记住了那抹翡翠般的绿。



若要说他们真正对话,大概是在年级毕业会上。初级考核已过,小仙们都放飞自我,几个班凑在一起,跑到了人间的某个小酒吧,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小绿你输了!真心话大冒险选一个。”旁边的伙伴叫唤着。



“真男人就要大冒险!”小绿喝了太多的桃花酿,他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眼角染上微醺的醉意,耳根泛着浅粉色。



“那……你去亲小蓝一下。”不知哪个看戏不嫌事大的人如是说道。



“啵。”



那人话音未落,众人就听到啵的一声,全场安静下来,神官老师直接石化,连嘴里的烟斗掉了也没察觉。



“欸?”小蓝正低头看书,突然感觉右脸上贴了个软乎乎凉冰冰的东西,他抬头一看,每天上学都会碰到的那个绿发小男孩,此时一脸醉红嘴角扬起的弧度与太阳肩并肩,活像个老流氓一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年幼的小蓝懵懂无知,爆发出惨叫。他想一拳打晕小绿,可全身闪过阵阵酥麻,他没有力气去抵抗,只能胡乱挥舞着手。



“小蓝啊,我替小绿向你道歉,他喝醉了。”刚刚那位同学冒着被打死的风险把小绿拉过来,自带“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场。



“我没醉,我就是喜欢他!我还馋他身子!”小绿嚷嚷着,推开身边的人,又向小蓝跑去。



“拦住他!”小绿班上的同学们团结一心,成功阻止小绿的二次打击,他们把大声喊着“喜欢你”的小绿拖回去了,临走时还一个劲的向小蓝道歉。



小蓝捂着那半边脸,又羞又恼逃回了家,路旁的梨花落尽,他也最讨厌小绿了。



这个不知轻重不知羞耻目无尊长的狂劣之徒等闲之辈!小蓝把所有贬义词按在小绿头上,他钻进被窝里,黑暗中,除了小男孩亮晶晶的眼睛闪烁着,还有一颗心,在扑通扑通跳动。



这次的游戏,是两人结下梁子的开始。整个假期,小蓝都躲在家里不肯出门见人,尤其是小绿,他一离自己家近了,小蓝就使用防护罩,有几次动用攻击功能,也把小绿整的够呛。



九月开学,他们意外的发现被分到同一个班。当小蓝踏着上课铃,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并且发现除了小绿身边的座位,教室里已经没有多余空位时——他只能认命。



整整一上午,他们都没有跟对方说话,周围人只看到窗户边的那对小同桌,各自别过头不看对方,鼓着腮帮子生闷气。



“要不要跟他道歉呢?”语文课上,小绿用手撑着下巴,看身旁那人认真的神情,被微风吹乱的蓝色发丝,还有那嫩嫩的,被他吻过的……小绿连忙收回视线别过脸去,不让小蓝发现自己滚烫的脸颊。



“小绿,小绿?起来回答问题。”



“啊!好的。小绿猛然回过神来。



“请问文中作者提到的‘鲸落南北’是什么意思?”



小绿之前一直在看小蓝,完全没看课文。他低下头翻动书页寻找答案时,角落处清秀的字迹撞入视线中,他悄悄看了一眼小蓝,小男孩正握着笔在书上圈圈点点做笔记——字迹相符。



小绿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也没仔细看,直接念出小蓝写给他的四个字:“鲨凋东西。”



“……小绿,站出去。”



至此,绿蓝二人死对头关系正式确立。两人几乎每天都吵,老师硬着头皮把他们的座位隔得远远的,可依然抵挡不了两位同学的火药味儿,他们依然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话题都是“你这次考试压轴题没做出来”“你衣领歪了”“你还单身”诸如此类……他叫他“傻小蓝”“蓝刺猬”,他叫他“憨小绿”“绿毛龟”,就这样打打闹闹了几年。



小蓝由于父母工作调动,随他们去了冥界。他静悄悄地走了,学校里除了老师,没人知道,更何况是他最讨厌的死对头呢?



“这家伙今天迟到了。”在课前五分钟,小绿对着身边那个空荡荡的座位发愣。



“小蓝同学由于父母工作调动,已经申请转学了,今天动身去冥界。”小绿在听到“转学”两字后蓦然抬起头。这家伙走了?为什么他不告诉他?为什么……一句话也没说,就这样走了?他们还没有比出个高低,他为什么不辞而别?



他咬咬牙,举起手:“老师,我要去洗手间。”



“快去快回。”



三好学生小绿,偷偷拐到学校后门的一棵歪脖子树边,顺着树翻过墙。刚跳下来还没站稳,他就踉踉跄跄地往火车站的方向奔去。



“呜——”刺耳的汽笛声响起,小绿终于赶到了月台,他的喉咙一路上被风吹的很疼,用力咳几声,那声音仿佛被砂纸打磨过:“小蓝——”



梨花几度开落,月台上也飘着如雪的花瓣,越过了漫天飞舞的小精灵,小绿敏锐的察觉到那人试探般的声音:“绿毛龟……?”



那个蓝毛傻子,今天终于不穿着那套蓝色校服了,他穿着白色衬衫和深蓝色牛仔裤,歪斜的白色棒球帽遮住了半边脸,露出的那只眸子眼波流转着,就像月光照耀下的波光粼粼的大海。



“你这家伙!”



小绿向他飞奔而去,那架势就像非洲大草原上逐鹿的狮子,小蓝还以为小绿要揍他,拎着行李箱就往车上跑。小绿呆住了,这个傻小蓝就那么躲避他?心中涌起了不知名的怒火,催促着他的脚步愈发快。



而小蓝已经先他一步上了火车,他被工作人员拦在外面。



小蓝靠在玻璃窗上喘着气,庆幸着没被小绿追上,“咚咚咚”的敲玻璃声又让他汗毛倒竖。奇怪,他什么时侯这么心虚?



小绿踮起脚,努力把手贴在窗户上,露出一个脑袋。小蓝也将手覆上了窗子,两人的掌印贴合在一起,他刚想像平时一样怼小绿几句,可一看到那对翡翠海洋般的眸子,他突然语塞了,话语在嘴边兜兜转转,最后咽回肚子里。他们都干瞪着对方,可谁也没有说一句话。



还有一分钟就发车了,小绿深呼一口气,露出一个在小蓝看来无比挑衅的笑:



小蓝,我最讨厌你了。”



“我也是,再也不见。”小蓝条件反射般回他一句。



不许忘了我。”小绿有些站不稳了,因为列车开始缓慢开动。



“我就不。”小蓝攥紧了手指,也许是车上太闷热,也许是刚刚跑步太快,他的胸膛一起一伏,一丝丝微红爬上脸颊。



列车越开越快,小绿追着那扇窗户,追着窗那边的小蓝。可他敌不过现实,他只能看着列车渐行渐远,那人慢慢地变成一个小蓝点,消失在轨道尽头拐角处。



“笨蛋,听话。”小绿喃喃道,挥洒不去的失落感灌满了他的心。



自那以后,他们再也没见过面,直到因为这次任务,他们在图书馆相遇。



小绿这么多年一直设想,如果他见到小蓝,一定要狠狠地揍他一顿,劈头盖脸怼他一顿,把他按在墙上用力摩擦,把他啃一顿最好,让他知道自己的厉害。



……而不是现在这样,像个纯情小男孩一样乖巧地坐在这里,偷偷看人家吃巧克力蛋糕。








04


“吃饱喝足,继续工作!”小蓝元气满满。他站起身,“我们去火车站看看,那里人流量大,说不定能找到。”



“嗯。”小绿点头,“我给你施个法术,如果你看到某个凡人的尾指上的红线没有断,但它延伸着延伸着就消失了,那就对了。”



小蓝突然眼前一黑,眼皮上似乎覆上了温热的手掌,耳边传来沉稳富有磁性的声音,撩得小蓝耳朵发烫:“马上就好。”



“绿毛龟你倒是快一点啊。”



“好了,睁开眼睛吧。”



五彩缤纷的世界挤进了小蓝的眼睛里,人来人往的车站,此时在他眼里也不一样了。不论是拉着行李箱的旅行家,还是骂骂咧咧打着电话的包租婆,亦或急于归家的年轻人,他们的小拇指上都缠着一根红线,或长或短,显出诡谲诱人的殷红色,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



“原来红线是这个样子的啊。”小蓝好奇地打探着,“以前在冥界看到的那些,都是黑不溜秋的。”



“唉,人死缘灭啊,即使是转世轮回,也不能保证来生再见。红线的意义,也是提醒人们珍惜眼前人,珍惜这段缘……”小绿感慨道。



“小屁孩儿还挺年少老成。”小蓝不在意的摆摆手,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拼命压抑着心间一点一滴渗出的情愫,“我到现在都没找到钟意的女神仙,有时候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拿我的红线织秋裤了。”



“你的红线长满了刺,太扎人,我给扔了。”小绿快步向前走,丢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喂,等等我,走那么快赶着找孟婆投胎吗?……等等我好像就是孟婆。”








05


当他们走到楼梯拐角处的时候,看到一个白发齐刘海女孩和亚麻色头发女孩紧紧抱在一起,在对方的耳畔诉说着思念。亚麻色头发女孩略微矮一点,手里还拿着橙黄透亮的糖画小人,旁边写着“白瑾”二字。



“好可爱啊,我们家小亚麻真好。”白瑾接过糖画,迅速在小亚麻的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没人注意到她们的小动作。



“你……你喜欢就好……”小亚麻把脸缩到围巾里,悄悄牵住白瑾的手,“火车上你一定睡得不好,回家好好休息。”



小蓝望着她们的背影,颇有些吃惊:“如果没看到她们缠在一起的红线,我还真以为她们是很好的朋友。”



小绿点头同意:“所以啊,爱情这种东西,不一定轰轰烈烈,它有时候藏的很深,甚至连本人都没有察觉到,但它却在温柔的岁月里细水流长。”



“小绿,爸爸也爱你。”小蓝深情地转过头,学着琼瑶剧那些爱意绵绵的语气。



“怎么跟爷爷说话的啊。”小绿仗着比小蓝高,狠狠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绿!毛!龟!”







06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假期没啦!爽啦!大家一起爛!”小蓝抱着绿色玻璃啤酒瓶大笑着,完全忽视了旁边的小绿看智障般的眼神。



“没就没了呗,整的跟比失恋的还痛苦。”小绿嫌普通啤酒不带劲,又灌了一口伏特加。能在人间潇洒多久就潇洒多久吧!



“你不懂爷的孤单和寂寞,长夜漫漫无人陪伴,我心伤悲莫知我哀!”小蓝神情恍惚,透过明暗交错的玻璃瓶,他的眼中是小绿从未见过的迷茫与怅惘,“我才上任多久,就没完成任务,唉……你说得对,果然是我太弱了。”



“你还算有自知之明。”小绿伸出手指,不轻不重弹了一下小蓝的额头。



“别想趁爷喝酒了就动手动脚,老流氓。喔对了,我跟你说,我跟你还是同桌那会儿,我偷亲过你。”小蓝笑眯眯地凑近小绿,“你的脸口感真不错,怎么保养的哇?”



“啊?”小绿没反应过来。



“趁你午休,嘿嘿。怎么样,恶心死你。”小蓝用力拍拍小绿的肩膀,做了个鬼脸。



“哦?在得知你亲吻了我的脸颊后,我的嘴唇有些妒忌它。



趁小蓝怔愣着忘记挣扎的时候,小绿抓着他的手勾住他的脖子,然后迅疾地吻上对方的双唇,灵巧地撬开对方的牙关,深深吻了起来,炽热缠绵,带着麦芽啤酒的清香和伏特加的浓烈。小蓝全身发麻,脑袋晕乎乎的,渐渐忘记了抵抗,条件反射般地回吻着他。



“你……唔!!”小蓝被吻的七荤八素,眼角泛着泪花,身体里的氧气似乎要被那个混蛋全部抽走,他又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吻,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小蓝甚至怀疑这是一场死对头预谋已久的杀人事件 。每一次,他都被制得服服帖帖。



小绿的手覆上他的脸,他趁着对方松开他的时候睁眼,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对方小拇指上闪闪发光的红线,另一端渐渐牵上自己的小拇指。



小蓝突然间仿佛明白了什么,他环住小绿的腰,抵着对方的额头,蹭着他的鼻尖:“我是笨小蓝,你就是个傻小绿。”



与此同时,鸳鸯谱也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小蓝嘴角勾起甜甜的微笑,看来,假期保住了。附赠一个绿毛龟,似乎也不错。









End.

文/洛千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6 )
热度 ( 22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帆liya m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