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liya mile

你的上帝饿了,得有个人来填饱他的肚子。

『绿蓝』哥哥,你的小甜甜会从天而降

幼驯染

★推荐BGM《蓝色阴雨》-饭碗的彼岸/夜莺与玫瑰


 雨声蛮好听(确信)


Ready——go!













谢邀。人在蒙古,刚下航母。





01


我希望能有富婆看穿我的倔强,冷漠的说:“穷逼,微信支付码拿来。”,而不是一个三岁的绿头发小孩一边趴在我的腿上流口水一边傻乎乎地笑:“锅……锅锅……”



这是小绿,我的表弟。



三分钟前,我到他家,给表姑姑姑父打完招呼后,我去找这位传说中的可爱小弟弟,结果小家伙一看见我就发出“啊!”的尖叫声,抱住我的腿不走。



“小绿弟弟,新年快乐!”我随手掏出一个可爱的檀木弥勒佛,大肚腩笑眯眯的样子甚是可爱,想必他一定会喜欢。所以请不要再流口水了!我的裤子啊!



“哇哦!”小绿发出惊呼,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捞过我手里弥勒佛,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香香!送给锅锅……”然后小家伙把我刚刚送给他的弥勒佛又塞回我手里。



“给你!”小家伙笑着拍手。



“哈哈哈哈这是哥哥送你的礼物,给你。”我又塞回他手里。



“给你!”他又塞回我手里。



“哈哈哈哈小绿最乖了,你收着。”我的笑容已经绷不住了。



“给你!”他依然口齿不清,留下一串大笑,跌跌撞撞跑到客厅去骑小自行车。



“小蓝,看好弟弟哦,我们这边有事情要出门!”大人们的话音随着门锁的“吧嗒”声逐渐离去。



“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笑声,我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动画片里光头强也是这样,他一回头,嘟嘟就惹祸了。我一回头,上帝啊,爷差点魂飞天国。



小绿两脚踩在小自行车坐垫上,身子一扭,小车一移,嘎吱一响,嘿嘿一笑。



“小绿!”我冲过去扶住可怜的自行车,“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他依然露出雪白的小牙齿和甜甜的小酒窝,声音软绵绵的像棉花糖:“摇摇!摇摇,锅锅……”



“不可以。”我扬起僵硬的嘴角。



“呜呜呜呜呜呜呜。”小绿瘪着嘴,鼓起腮帮子。



草。萌即正义!现在是大型双标现场。“来,哥哥帮你。”我一只手环住小绿的腰,一手摇着小自行车,小绿在我怀里哈哈笑,他对着我的脖子吹气,弄得我痒痒的,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小绿的皮肤又白又嫩,我没忍住捏了两下,感觉就像楼下阿婆卖的豆腐,原来小绿是一只可可爱爱的豆腐精!可惜不知道味道如何……我的内心涌起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小豆腐精,我是捉妖师,我要降妖除魔!”我张大嘴巴靠近小绿肥嘟嘟的脸蛋,在他挥舞小手赶我走,我迅速绕开,在他脸上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



“吧唧。”哇哦口感真好,又软又嫩又Q弹,他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奶味,就像喜之郎果冻一样。



小绿懵了,他红着眼角,嘴角抽动着,一副要哭的样子。他从我的胳膊下绕开,噔噔噔跑到厨房,又噔噔噔跑回来,然后把一个冰凉的东西贴在我脸上,我一激灵,差点摔倒。



小绿举着一玻璃杯的水,对我眨巴眼睛。



“诶,你是要给哥哥……”我嘴边上那句“小绿真乖谢谢宝贝”还没说出来,一杯水浇灭了我的所有爱意。



“略略。”小绿一边捧腹大笑一边对我做鬼脸,“坏锅锅!”






02



“哥哥,新年快乐!”



几年后,我再次去拜访表姑,此时小绿已经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小男孩了,他向我问好,身上还穿着小学节目彩排的西装,就像个小大人。



大人们又开始拉家常,他趁机拉着我的胳膊,和我坐在沙发上一起看动画片,草原三剑客击败灰太狼的故事很好笑,小绿笑得趴在我怀里打滚,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像小星星,一闪一闪放光芒。



“哥哥,你吃巧克力吗?”小绿也许是害怕被拒绝,他没等我回答就直接塞到我嘴里。



“小绿牌巧克力——小甜甜!”小绿扔掉包装纸,又笑盈盈地蹦到沙发上,“小蓝哥哥,甜吗?”



啊,这副样子比当年那个泼我一身水的小混蛋好了不知多少倍!哥哥以后就罩着你了,这小孩太好了,太讨人喜欢了。



“超级甜甜,哥太喜欢了!”我使劲揉揉小家伙的脸蛋,手感一如既往的好。






03


表姑家从郊区搬到了市区,虽然和我们家隔的还是有点远,但我们的学校顺路。于是我的自行车后车轮上就多了个蓝色小座椅,还有一个坐在上面,背着小书包稀里呼噜喝豆浆吃油条的小男孩。



“哥哥,我想吃拌粉瓦罐汤!”小男孩坐在后面开始嚷嚷,“反正今天出门早,你就带我去嘛~”



“好嘞。”我回头冲他笑笑,拐弯进了八中附近的小巷子,以前我住在这里,在路的尽头,有一栋爬满绿绿的爬山虎的小房子,那儿有位卖拌粉的阿婆,她家拌粉有嚼劲且入味,还会放红艳艳的新鲜辣椒和香油炸的花生米,小绿一定会喜欢的!



“哟,小蓝,好久不见啊!”阿婆吆喝着,麻利地抓了两团粉放在热水里,“今天怎么有空来啊?嘿,这个可爱的男娃子是谁呀!”



“阿婆好,这是我表弟,小绿。今天他吵着要吃拌粉,我顺路就来了。”我从她手里接过香喷喷的肉饼蛋汤放在小绿面前。“哥哥帮你拿勺子。”



“喏,那边有空位。”阿婆将盐、酱油、味精、香葱、新鲜辣椒、脆萝卜干、花生米一勺勺加进去,再用长长的筷子搅拌起来。



小绿从来没有见过,于是他也跑过来,发出“哇哦”的惊呼声,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好奇与认真,就像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我送他檀木弥勒佛一样。



太久没有吃到阿婆家的拌粉,我非常不绅士地直接用筷子卷了一大坨塞进嘴里,然后灌下一大口汤。不一会儿,一碗粉就没了,我甚至连甜丝丝的萝卜干也没放过,然后打了一个满足的饱嗝:“爽!”



我一看小绿,哈哈哈哈哈哈,他也在学我,两根筷子像织毛衣一样卷起一坨粉条,再呼噜呼噜喝汤,“爽!”他放下筷子,宛如翻版小蓝。



“哥哥,谢谢你愿意带小绿来!”付钱的时候,小绿踮起脚趴在我耳朵边上轻轻说道。阿婆打着趣:“小蓝啊,你弟弟可真黏你,你好讨小孩喜欢啊!”



“嗯。小蓝哥哥总是愿意陪我,我喜欢小蓝哥哥!”



那一年,小绿如是说。



我正感动得不得了,他突然一张餐巾纸胡我脸上:“可惜哥哥是大笨蛋,你看,粉粘在脸上都不知道。”



“所以,好小孩小绿就要承担哥哥的角色,照顾小蓝弟弟一辈子!”



喂,110吗,对,是的,我不认识这小孩,请您们把他带走。






04


某个雨夜,小绿爸妈出差了,大概是觉得小绿很懂事很自立不害怕,于是就留他一个人在家。我刚吃完晚饭,“叮铃铃”电话铃儿就响了。哇,午夜凶铃?我颤抖着双手拿起听筒:“喂……?”



“唔,哥哥!”电话里传来小绿的哭声,“哥哥……我现在好怕……”



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小绿别怕,哥哥在啊,你那边发生了什么?你有没有危险?”



“我,我不敢一个人在家……”对方吸了吸鼻涕。



于是我爸开车到他家把小绿接来,一进门,这不挺正常一孩子,就是眼睛有点红,乖乖地喊了舅舅好舅妈好,礼貌说谢谢,然后刷牙洗脸准备睡觉,太让人省心了。



“我想跟小蓝哥哥睡在一起。”小绿露出天使般的笑容,谁能抗拒得了呢?



就这样,我们上床了。不是,是睡在一个被窝里,它就是那种很常见的,暖暖的被窝。哦,我不是指那位粉色头发的换装女孩。



“小蓝哥哥,你睡了吗?”



“没有。”



“那给我讲个故事吧。”



“你上一句说什么?”



“你睡着了吗?”



“睡着了。”



“那……哥哥晚安安。”



“晚安安。”



“你不是睡着了吗?呵,男人。”



我:?

这都跟谁学的!!



小绿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下来,他睡着了,但仍然不老实地踢被子,我一遍又一遍替他盖好,搂住他让他别乱动。他身上有股淡淡的薄荷味,也许是牙膏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欢冲鼻子的薄荷,但我不讨厌小绿身上的味道。



我轻轻戳了一下怀中人的脸颊:“晚安,小绿。”






05


小绿上初三了,为了安心备战中考,他提出和我住在一起,因为我们学校的初中部高中部就隔了一条马路,互相也能有个照应。



表姑还没同意,小绿就欢天喜地带着行李箱敲开我家的门。当时我刚洗完澡,身上的浴巾松松垮垮,头上还有没冲干净的泡沫,而小绿一进门就给我一个熊抱,说我身上好香,他居然还……



算了,往事不堪回首,休要再提。



这个年纪的小孩儿都面临着一大难题——早恋。姑姑不方便窥探小绿的隐私,于是就千叮咛万嘱咐我,一定要看好小绿。我回头看看那个奋笔疾书的男孩……得,这么根正苗红的好娃子要早恋,那对象一定是学习。



这个年级的小孩儿,是不是……也犯中二期?小绿总喜欢在睡前我们一起养生泡脚的时候对我说土味情话。



小绿:“哥,你是什么座的?”



我:“巨蟹座。你呢?”



小绿:“我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小绿:“纵然年华不再,你是否爱我如初?”



我:“你大爷,老实交代你喜欢哪个女生?”



小绿给了我一个微妙的笑容: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不过自那以后,小绿再也没对我说过奇奇怪怪的话了,我怀疑是他的暗恋凉凉了。臭小子,哥比你……额,也就比你大两岁,跟我打交道的女生屈指可数,你居然……



那一年,我开始担心那个愈发帅气的小绿弟弟会年纪轻轻跟别人跑了。



不过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小绿已经跟我一样高了,他穿着白色衬衫黑色长裤,戴上了黑框眼镜,对着每一个人露出完美的笑容。那个稀里呼噜吃油条拌粉喝瓦罐汤的小绿,那个喜欢跟在我身后喊我“哥哥”的小绿,就像时间长河中随流的沙砾,被冲到岸边,成了河滩的一份子,永远地停留在记忆深处。



奇怪,我是提前步入中年期了?为什么要这么感叹人生易老时间流逝,明明小绿还在我身边嘛。他也没被别人拐走,我还是很开心的。







06


我家附近有个古塔,每年国庆都举办庙会。以前小绿都没时间来,不过现在他跟我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嗯……他就在我家长住了。而我今年高三,也在这最后的假期忙里偷闲。



熙熙攘攘的人流几乎要把我们冲散,我高高举起手里的棉花糖和羊肉串,在人群中满头大汗。



“哥,我来拿吧。”小绿已经比我高出半个头,他一手接过我手里的东西,我刚想跟他说棉花糖和羊肉串别挨在一起,他另一只手就牵住了我的手。



“咳。”他不自然地别过脸,脸颊微红,但是手握的更紧了,“回家了。”



小绿的手比我大了一圈,仿佛他才是哥哥似的,他快速地穿梭在人群的间隙中,我只需要跟着他,我只需要看着他——嘈杂的世界此时此刻却成了我们的安谧。



我们从来没有这样手牵着手,不知为何我有些紧张,心跳声透过骨头传到耳朵,手上是熟悉又陌生的温暖。



“小绿,等会儿。”走到一个人稍微少一点的角落,我捏了一下他的手,“先吃棉花糖吧,你看它都化了。”



粉色的棉花糖在热空气和风的催化下,已经变成一堆缓慢流淌的红色糖蜜,我怕浪费,赶紧踮起脚咬了一口,总不能浪费小钱钱。当我准备咬第二口时,小绿突然把脸凑过来,我和他的额头撞在一起。



“你干嘛!”我生气地跺脚。



“吃甜甜的棉花糖。”他委屈巴巴地指指糖。



于是我和小绿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了棉花糖,回家的时候小绿看起来很开心,拉着我的手哼起了小曲儿: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是我喜欢的那首《成都》。我从来不知道小绿唱歌这么好听,上一次他为我唱歌还是在小学,带着稚嫩的童声唱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现在的他,声音变得沉稳厚重,略带一点青涩的活泼,但在我听来,还是很甜,就像棉花糖一样。



我心里突然有了一个声音,不,或者说很早以前就有了,它不断喊着,愈喊愈烈:要是能一辈子这样就好啦。






07


回忆就到此为止吧,各位,我现在有正事要干。我要去机场接我男朋友了。






08


“小蓝,我想听你说那三个字。”



小绿刚从出口跑出来,就一把抱住我。这小子,天天在电话里卖萌说“哥哥,你的小甜甜会从天而降”,其实就是想让我接机。说话拐弯抹角,太含蓄了,就知道把人撩到满脸通红。



“给爷爬。”我搂住他的背。



“我不要。”他偷偷在我颈脖上蹭着,“哥哥,我想吃巧克力了。”



“德芙?徐福记?还是俄罗斯紫皮糖?”一说到吃,倒知道喊我哥哥了,以前就知道喊哥,喊小蓝,喊蓝蓝宝贝,喊猪头……诸如此类。



他轻轻戳了一下我的脸颊,然后吧唧一口,就像当年我对三岁的他那样。



小蓝牌,我最喜欢。”









End.

文/千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玩意儿。


总之晚安啦,梦里啥都有。

评论 ( 12 )
热度 ( 2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帆liya mile | Powered by LOFTER